2017/03/29

【台南】林百貨內的文具書店



林百貨在1932年經營之初,有不少的創新,除了當年街道改正的周邊的商店街、路燈設置之外,頂樓神社、員工與客人分開的樓梯、漂亮的裝潢,大窗戶給客人觀景,還有一次購足的百貨概念等等,至今都不退流行。

一家百貨公司必須有『書店』這個標準配備,從1930年代開始就有了,最近的 TSUTAYA BOOKS、MUJI CAFEBOOKS 或是原本的法雅客、誠品,都不單單只是從書店的角度看這件事,若我們從百貨店來看,就很清楚的看清楚『書』這個商品的意義。

一切都是從商業需求來看,若是『書店』可以建立百貨店的風格,引入人潮,建立一種區隔,是非常必要的選擇。

維基百科節錄:

頂樓神社遺跡
6F:機械室與瞭望臺,此外於屋頂設有花園與「末廣社」神社(1933年設置)。
5F:餐廳與喫茶館:壽司一份2角,西餐一份5角(當時一斗米為1元6角)。
4F:販售碗盤、玩具、文具與鐘錶等商品。
3F:販售紡織品與服飾。
2F:販售洋品百貨、雨傘、寢具、皮箱與旅行袋等商品。
1F:販售菸酒、化妝品、糖果餅乾與牙膏等日用品,另有臺灣旅行社在此租一攤位推廣業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