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70-文學故居2



再談文學故居,這集來聊些八卦。亮軒寫了多本小說與散文描述父親馬廷英教授與青田街七巷六號,亮軒老師本人週四或週末會在「青田七六」帶免費導覽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報名參加。

1974年11月梁實秋從西雅圖回台北,思念已過世的太太程季淑,在這趟回憶的旅程中,遇到遠東出版社老闆的乾女兒韓菁清,二人書信往來,開始交往了。1975年梁先生便宣布與韓小姐結婚,報刊消息的同時,懷念已故妻子的「槐園夢憶」,還在副刊連載著呢,當時民風保守,引起文壇和社會很大反應。水瓶子根據當年送稿費支票給梁先生的編輯朋友們談起,再婚之後梁先生來應門,沒有拄著拐杖,身體似乎變好,文風也有點變化,引起風波的再婚何嘗不是文壇一大幸事呢。

梁實秋在台北搬過很多次家,現在可以去探訪的日式建築「梁實秋故居」,位於雲和街11號,而「雅舍小品」裡的雅舍還有哪些地方呢?打開聲音聽節目吧!(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