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73-臺灣大學2



帶我們從台大校門口開始,沿著椰林大道走,從建築的元素與概念細說校園內的特色建築。

著名的台大洞洞館,以中國傳統三合院為概念的三棟聯合建築,是美國援助學校蓋的,可惜,現在只剩農業陳列館,人類學系和哲學系已經拆了,聽水瓶子身歷其境解說,做工有多細緻、方柱與圓柱構造、整齊密合的地磚、以及裝窗型冷氣後,怎麼越挖越大洞啦。

一路走著,不難發現以巴洛克及文藝復興風格為主的系館,乃是台北帝國大學時期建築,例如工學院等,設計時的考量有什麼呢?第一學生活動中心也是美國援助蓋的,王大閎建築師如何用不同元素,將新舊融合在一起,又如何在建築細節上體現,體貼的設計讓學生在內自在的活動,打開聲音聽這一集精彩的節目!(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