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8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71-文學故居3



作家以敏銳的眼光寫生活,把我們帶回到當時的樣貌,台灣保留古蹟不易,多半只能透過文學作品,尋找過往的地景地貌。地景文學作品以不同形式紀錄著人文、地理、風景、氣候,關注自己的生活以及生長空間,才有好書給我們閱讀啊!水瓶子介紹幾本和溫州、雲和街相關的書,記得找書來閱讀喔!

這集談談紀州庵以及王文興老師的作品,水瓶子朗讀二段文章,便能清楚描述出舊時的同安街,以及日本房子的樣子,玻璃門窗沒有紗窗,玻璃破時木板補上,古早的洋灰槽等等。王文興老師用動物的”牠”來描述房子,因為房子也是活的!

紀州庵在民國六十幾年時失火,陳水扁市長任內將閒置空間交由台大城鄉所調查,才獲得修復。紀州庵在日本時代是個料理亭,客人搭船捕魚,交給店家料理,曾經的熱鬧繁榮,打開聲音聽水瓶子說紀州庵!還有,現址有一間純文學的書店,來紀州庵時進去逛逛!(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