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6

【台北】日聖書店與舊香居



經過舊香居,剛好吳大叔顧店,於是跟他聊聊日聖書店在國際學舍旁邊的歷史,地址在信義路三段四十幾號,本來在環河路那邊開店,有次經過公園預定地看到有店面出租,馬上就決定租了下來。

初期因為跟附近的資源回收場還不熟悉,所以還是到光華商場等地去收骨董字畫,他上午到光華商場買之後下午掛出來,被附近回收場的先生認出來,被附近的人傳來傳去,因此獲得了信任。

資源回收場有許多派別,回收的東西差異性很大,而且信義路三段五十六巷的巷子裡面各種山頭林立,他家的小孩也不敢進去玩耍。

前一陣子大安森林公園之友會要推廣生態水圳,回朔七號公園的歷史,雖然短短七十幾年,變化劇烈,人生如煙,就在目前楊英風的作品觀音像舊址,就是五十六巷,給大眾休閒的公園,原來有如此如此這般這般的故事。

有興趣的也可以看簡永彬老師的攝影作品,只要搜尋:失落的回憶信義路三段56巷。— 在舊香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