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台北】Paper ST. Cafe



每次來八德路金山南北路口的高架橋旁,就會想起了那段青澀的時光,是光華橋遷除前,來買盜版的 APPPLE ][ 錄音帶遊戲,或者是被高中同學(ex: 李浩同 ) 帶來買小本。

不然就是在BBS 站上有指點迷津,某家自助餐有美女,後來的3C賣店也開始有美女解說,而且非常的專業。CD突然就發達起來了,大補帖取代了軟式磁碟片,這些賣大補帖的美女突然穿著清涼起來了比美現在的酒促小姐,但是也變成不專業了。

一剎那,大補帖變成了違法,挺而走險的美女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騎樓下的小混混,當你駐足翻閱不知道是誰的目錄時,就會有人跑出來詢問是否要購買。

就我熟知這一區的歷史,總是與盜版脫離不了關係,日新月異的技術,在這邊迸發了種種的創意,而創意伴隨的居然是各式各樣可人的美女。

在咖啡館看著往來不絕的人車,華山那一角落本來是沒有人的廢墟,轉化為人潮更多的時光,不過是這十年的光景,我在小小咖啡館看著美女店員有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