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台北】伊斯坦堡與土耳其咖啡



在星球講堂野人獻曝,也剛好順便整理一下去土耳其的照片與相關的資料,我很怕乾講兩個小時的伊斯坦堡大家應該會睡著,所以採用的策略是把以前可以講兩三個小時的世界咖啡館的歷史文化(含台灣百年咖啡館史),抽出四十分鐘的部分,專門把土耳其維也納這部分的咖啡館趣聞跟大家分享。

然後,加上伊斯坦堡的歷史(拜占庭帝國),電影、文學,加上我個人喜歡去的清真寺、教堂、博物館等深度介紹,然後也挑出一些人物、動物照片,最後,再補上十分鐘有關東土耳其、亞美尼亞文化圈的照片。

事後想想,我覺得雖然已經精簡了主題,但是還是很拉哩拉雜的內容,未來,應該在集中一下主題:咖啡文化、拜占庭文化圈,可能會讓大家更有收穫吧?

很感謝星球講堂給我機會,雖然花了不少時間,但是有關專欄短文的書寫,簡報演講分享,或者是十分鐘廣播的分享,每一種分享的方式,都是一種練習,能夠把我對各地文化傳達給不同的人。

PS. 很開心有人說我拍的照片很棒,現在出門旅行有點懶得拍照,好像真的要多拍啊!— 在星球國際旅行社 跟著專家去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