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7

【台北】咖啡館之小散步,永康街、青田街與溫州街,104高年級



照片:看見李火增,推測是 1942年,今日南京西路、延平北路口

昨日帶 104 高年級的導覽,主要是介紹台灣咖啡館百年歷史、土耳其咖啡,與簡介永康街這一級戰區,還有溫州街咖啡館的生態,感謝 La Belle Coffee 兩次協助我們聞嘗咖啡。

從連鎖與合作開始談目前咖啡館的生態,一一驗證了永康街周邊每一家咖啡館都有這樣的性質。

從台北西門外竹圍內的第一家咖啡館,西洋軒開始談起,然後講到公園獅開幕盛況,台中還有巴(士)咖啡的噱頭。後來在講台灣人開咖啡館,咖啡館/喫茶店的分道揚鑣,維特咖啡,萬里紅公共食堂,黑美人大酒家的演變,咖啡館女給到酒促小姐,其實多少有些關聯性。

希望不會太跳 Tone

1. 卡瓦利
2. 馬汀妮芝
3. 烘焙者與保安八四
4. Yaboo 兩家店
5. 咖啡小自由與咖啡黑潮
6. 森高砂永康店
7. La Belle
8. 有關日式老咖啡的味道:Ichijiku Cafe & Living、巢 nido、幸田
9. 旅人書店、貳月咖啡
10. 布拉格 1989
11. 欒樹下書房
12. 霧裡薜圳旁的 AGCT Group
13. 雪克屋

今天略過了"找到咖啡館",也是老房子咖啡館,請大家自行去探索了。

補充:台北的土耳其咖啡館:一步一步來/Kopi Ibrik, Saturn Landing Turkish Coff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