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

《臺北老屋三生事》在海產店簽書

#臺北老屋三生事

暨幾年前參加斷食營,那時開車去,車上剛好有一堆書,所以斷食營結束立馬變成簽書會,這次吃蟹活動,我就很厚臉皮的先問有人要買書嗎?

於是達成在海產店辦理簽書會的人生成就!— 與江巧文。

今天中午老人、讀書、書法會約了基隆吃蟹行程,沒想到不到二十分鐘這堆老人就掃光菜餚,結束後餘黨就步行慢步到基隆市區唯一的獨立書店(應該沒錯吧?)

買了兩本在地文史書,老闆娘說這邊的在地書賣得不錯,可見大家對在地歷史多不了解了,然後拿出熱騰騰的繪本書,基隆文化局出版,描述西班牙、清帝國、日本、中華民國在基隆留下的足跡,非常值得一看,終於有簡單易懂的繪本描述地方的書籍了。

最近看基隆一些老屋,官舍與官方辦公室,已經在整修,據說囚禁陳儀、張學良的旭丘指揮所也在準備活化,我非常期待這次的活化,基隆在幾年應該又會有不同景象吧?

小巧的街道,讓我最期待的,希望有人可以去整修林開郡洋樓,位於麥帥公路的起點,那麼倪蔣懷的畫作,就可以再讓大家重新認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