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5

【台北】台北清真寺百年時光漫步伊斯蘭美學聖殿

20201115

由星球旅行社舉辦的活動:11/15 9:30-12:30 苑默文/黃建忠/水瓶子 台北清真寺百年時光漫步伊斯蘭美學聖殿

其實我只有負責半小時青田七六的導覽活動,小小的揭露青田七六內也有一個神道教的檯子,而苑老師有提到1945年從中國來的回民,大概在潮州街那邊有一棟日式房舍內,作為穆斯林聚會與朝拜的場地。

苑老師說他本周在大安森林公園發傳單,第一次感受到非常和善的台灣人,對於伊斯蘭宗教的"歧視",而他又是從北京來的,所以種種的不友善浮現在眼前。

我想,種種的情節與歷史因素,目前雖然台灣也有不少穆斯林,可是普遍大家還是認為印尼籍移工是穆斯林,然後每天從早拜到晚,飲食又非常奇怪,其實這是我們對伊斯蘭生活方式不了解所致。

不過,我也要為台灣的路人講一句話,從小我有被強拉入教堂做禮拜的經驗,所以對於"宗教信仰",我們從小到大都有"被強迫"的經驗,所以即使只是路上發宣傳單,講一句話,我們都會有被害妄想症。

大家看了這張照片,不知道看出了甚麼端倪嗎? 顯示較少內容

人覺得每一個宗教都很會使用季節、日出日落的魔幻時刻,舉辦一些慶典活動,大概凌晨五點五分開始喚拜,然後結束後剛好看到天空露出一些光芒,會顯現阿拉的神奇,每日的日出日落都跟阿拉溝通,那種信仰的力量真的很大。我不是穆斯林的旁觀者看法,或許還有更多是我們還不知道的優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