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3

【台北】教育電台《臺北老屋三生事》

20201112

#臺北老屋三生事

很感謝出版社安排了巨量的廣播節目可以上,可能覺得我應該很好聊吧?其實我應該是很木訥的工程師,只是因為談到書中的內容,就可以直接插入主持人的話,源源不絕的講話,希望上節目對於書本的銷售有幫助!

這個節目也有上 podcast,只要搜尋:媒體來做客就可以找到喔!不過,我的這段錄音應該要一陣子才會上。

我跟小黃老師的共同朋友還真多,一路聊到晚上九點!

PS. 好像是去拍沙龍照

20201116

電台錄音,又來教育電台,總覺得廣播這個產業應該是可以透過網路更為活用。

遇到了一個奶爸抱著嬰兒上節目,原來是台大資工系畢業的學弟,在學校的育成中心創業,有關車子內的系統,聽起來很廣泛的服務,我很怕未來是內建在 google 的服務的感覺,不過現在有勇氣創業,我都十分佩服。

與資深的廣播人錄音結束,我都覺得現有的主持人都是三頭六臂,比對起創業的人不遑多讓。

20201123 教育電台的專訪

這個連結是線上可以收聽的網址 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ac5fd8a01e2df0150/5fba8af57f7c91000684ea28 #點唱潘越雲桂花巷 #月夜愁

感謝小黃老師的紀錄:

地質系出身的水瓶子學弟、透過出版社中學同學趙瑜玲推薦而來!拿到書細細品味,看見這個文化人的真功夫。

來到錄音間、知道他是地質系高材生,卻自小喜愛寫程式;年紀輕輕就練就一身解程式的好功夫。

台大畢業後沒當過一天的地質專業,反而走入證券與寫程式跨領域行業。

這份IT工作一做做了二十多年,但身上充滿文青細胞的他不耐這樣一成不變的行業生活,開始用雙腳走讀台北與世界各大城市。

又為了怕自己疏於紀錄,開了部落格,這一寫又寫了近十年。

從咖啡店、寫到書店;從書店又再進化為老屋書寫!好文筆與好照片讓出版社很快發掘了他!!

不知不覺一本又一本的出了,而這回的「三生事」竟已是第十本書。

這本書按照水瓶子的說法竟是醞釀近兩年半時間所完成好書。

除了例行性「典藏」式對書本編輯上的講究,主要還是對插畫、書籍相關資料的各種自我追求。

水瓶子呵呵:自己最後已經完全放棄,就讓典藏團隊繼續努力與堅持著,完全信任編輯團隊的專業!

這本生了不少時日的作品,真的讓人徹底驚豔!

文字深入淺出、插畫精美,每座老屋的前世今生也都是頗有考究。水瓶子談到:為了自己的真愛、從中研院調閱相關圖文資料,就為了可以深入了解每棟老屋的身世之謎。

11/23上午10:05-11:00 收聽「媒體來作客」,一起聽廣播、一起看見老屋、走進每座台北老屋「三生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