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4

【台北】金車的國際化宗教導覽

20201114

摩門教聖殿→師大美術館→耶穌孝女會(剛拆除)→蒙藏文化館→和平教會→聖家堂→清真寺

短短的這條路,就有那麼多教堂,今天特別把亞伯拉罕諸教:猶太教、基督教(後來分裂成三支)、伊斯蘭教在走路的途中講出來,想當然爾不是那麼好講得清楚,所以直接從上帝創世用七天、亞當夏娃、挪亞方舟、摩西、亞伯拉罕、大衛、所羅門王建立第一聖殿,然後有了十二個族群,到了耶穌是否是彌賽亞的這個問題,穆罕默德的夜行登霄,從耶路撒冷瞬間移動到麥加,並且與阿拉定了一日五拜。

第一次把應該在室內用簡報講的內容,在戶外走讀,看到圓頂可以講圓頂的故事,看到高塔可以講巴別塔與啟示錄,這些聖殿還可以談建築,可以延伸的很多,但其實我一直岔題,希望下次自我克制一點,集中在這個一神教的異同上即可。

今年金車的活動強調要國際化,所以使用了伊斯坦堡的聖索菲亞博物館(清真寺?)來說明這個羅馬聖殿變成基督教堂然後改成清真寺與博物館,這些轉變的過程,我覺得應該是最清楚看這兩個宗教的衝突,而聖地耶路撒冷的圓頂清真寺與哭牆,也很明顯一張照片就可以說明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