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3

【北海道】登別地獄溫泉飯店


2005/9/24 8:40 登別大飯店

剛到登別大飯店,在車上就看到兩個金髮的美國高中生,掛著見習生的牌子在幫忙旅客抬行李,或許是來打工?

放下行李後,馬上到登別的街上去逛逛,街上的商店並不多,這裡的吉祥物應該算是拿著棒子象徵兩個來自地獄的紅面鬼露出獠牙,店內賣的溫泉粉比較特別,種類繁多,療效也不同。登別這個地方的愛奴語是「白而混濁的河」,而這個河就是全日本溫泉多達11種的泉質,在1858年就已經興建公共澡堂。

我們住的登別大飯店建於1938年,具有歐洲風味,總共有兩百多間房間,有和室與西洋式兩種型態的房間,日本的旅館很重視庭園造景,但登別大飯店大浴場還有歐式的圓頂,在圓頂下泡湯,就好像在台灣博物館下看藝術品一般有藝術氣息,露天溫泉有庭園造景,我在屋簷蓋下看著月光,泡著硫磺泉,享受放空的時光。

飯店大浴場有三種溫泉:硫磺泉、鐵質泉、食鹽泉,我還是最喜歡跟北投溫泉味道一般的硫磺泉,溫度最高,泡到皮膚紅腫,躺的夠久就可以露出獠牙來嘲笑待的不夠久的人。

地圖位置

5 則留言:

  1. 登別的紅面獠牙鬼很可愛。^_^
    泡溫泉啊!真享受,而且看起來好像很不錯哩!有歐風也有日式庭園風

    回覆刪除
  2. 你拍的這張照片,好像日劇或電影以描述飯店為主題的宣傳照,很酷喔!

    回覆刪除
  3. rebecca,我喜歡住日式和室的旅館,可以光著腳丫到處跑,換上日式的浴袍穿著拖鞋也可以在旅館裡晃來晃去,這樣才算是度假。

    yikuang,那男的是飯店的總經理,被導遊拖出來拍照,旁邊那個女的應該是當班的大廳經理,至於兩邊那兩個小毛頭就是幫大家提行李的見習生,搞不清楚他們的國籍。

    我們一群人拿著相機對著他們猛拍,的確引人注目,所以pose擺的特別酷。

    回覆刪除
  4. 原來我們住的是同一家旅館,不過我們沒看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卻有不少韓國跟大陸見習生,而且服務態度都不錯!

    回覆刪除
  5. yikuang,旅行團住的旅館都差不多,這家旅館好像任用很多見習生,日本人從來不開放外勞的,不過這幾年開放外國學生打工,不知道是不是政策有些改變?

    讓外國人了解日本人的服務態度,我覺得也算某種程度的交流吧!尤其是到韓國、中國去旅遊的服務態度不敢恭維,能引進這樣的實習,多少也能影響他們。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