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3

【日本】曙光號又將出發


2005/9/27 攝影:查理王

北海道是我第二次參加旅行團,但是搭長途火車的經驗卻是第一次,雖然已經回來台北超過三個星期了,我還是戀戀不忘這段旅程。

短短六日的行程,北海道的景點卻是最重點的菁華,泡湯、遊湖、函館夜景、火山、富良野花田美景、美瑛的聖誕樹、札幌逛街、小樽運河,一直到最後的曙光號,這一切都讓我難忘,我個人對美食比較不講究,只要有東西吃就好,但這次行程吃了很多精緻的美食,不想食指大動也難,回家後量體重整整胖了三公斤。

旅行中的感動除了美景之外,最讓人難忘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同樣的地點,卻會激盪出不一樣的感動。這次有幾對前輩老夫妻,他們豐富的人生閱歷,在旅行中依然表現的非常謙虛的學習精神,人生就是一段連續的旅程,永遠沒有結束的時候。

因為這次旅行的影響,我已經決定明年初去搭威尼斯辛普倫快車,從威尼斯出發經過阿爾卑斯山到巴黎,經過英法海底隧道到達倫敦,全程1703公里28小時,跟曙光號的距離時間相仿。

旅行團緊湊的行程,以往的我總是上車睡覺,然後跟著到處亂看,這次行前及行後都有閱讀相關書籍做功課,行程中拍照寫作來記錄,這份收穫更是完整,曙光號的行程又要出發,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時報旅行社連絡詢問。

確定出發:10/19一生一次的夢逸曙光號 把握最後報名良機

11 則留言:

  1. 跟團有跟團的收穫,自由行有自由行的樂趣,有時候遇到認真解說的導遊,真的可以得到很多書上不一定會寫的資訊跟故事,當然,遇到摸魚的導遊,就只能上車睡覺囉!

    你這張照片取景很活,有一種火車漸漸開動要準備出發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水瓶子,

    謝謝您的"戀戀不忘"曙光號!
    還特別幫忙為文一篇大力推薦...

    是的!
    我對這次曙光號9/22首航團的感情,
    是別具意義,且意義深遠的...

    雖然途中大家只不過是輕淡交談,
    但我想在彼次心中,
    都留下深刻的回憶!

    相當榮幸有這個機會與大家同行!

    10/19的第二團曙光號,
    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能夠成行,
    讓我相當意外!

    表示:我們的努力推廣優質產品,是獲得肯定的!

    再下來第三團,就要等到12月份才有位置了!

    屆時還要請您大力幫忙哩:P

    回覆刪除
  3. yikuang,

    謝謝您喜歡那張曙光號即將出"航 "啟程到最後一站的離開月台的照片.

    但,那卻是我們揮別曙光號的關鍵一刻,
    對我來說:畫面相當有意境,但卻讓人心頭一酸呢....

    回覆刪除
  4. 看這篇文章時 我也是先被照片給吸引了
    然後誇了水瓶子 沒想到誇到馬腳上去了
    水瓶子說: 嘿 那不是我照的
    (好尷尬)

    但水瓶子下班後還這樣拼命寫文 貼照 實在亂感人一把的

    回覆刪除
  5. 為何要辛酸呢?換個角度想,到達不就是另外一個形式的出發嗎?

    回覆刪除
  6. yikuang,其實導遊都很認真,可是有時講太硬的歷史故事的確很容易讓人睡著,但如果講的太生活化,有些人並不想聽,所以跟團這點真的很難拿捏,自助行就沒有這個缺點,但是要靠自己去找資料的確很累人。

    查理王,不過,你們現在有個低價的北海道22000元,會不會打到自己的市場?我是外行。

    我想這張照片會心酸,應該是假期結束,即將告別的心酸吧!

    寶兒,妳會講亂感人?那真的很感人,哈,我這些文章有一半是在旅行途中的晚上完成的,所以還不會很累,回來只要找些資訊補上去在貼文就好了。

    回覆刪除
  7. 我的想法和Yikuang一樣,何必覺得心酸呢!揮別的那一刻雖然不捨,但,旅程已裝滿了滿滿回憶,這次的揮別,代表了另一個新的開始與下一次的期待

    水瓶子,自助雖然有點累人,但說真的,找資料的過程其實也是種樂趣,我一直覺得這才是自助最迷人的地方,特別是當你在旅程的時候依照著自己的plan行走,完滿達成,那種成就感,非筆墨形容

    回覆刪除
  8. 自助迷貝,我通常自助行都不會依照自己的規劃去走,都是當天上午想說要去哪裡才去,然後中午的時候又會變卦,這種成就感,非筆墨形容。

    回覆刪除
  9. 水小瓶,看來你不能和阿貝一起去自助啦~沒緣.
    然後啊,事前的規畫是因為自己是窮人,要省錢.

    回覆刪除
  10. 小拉,是啊!我們超沒默契,有次阿貝在捷運站演出驚人動作,我這老頭還不敢這樣捨命呢!何時要去ㄚ正?

    回覆刪除
  11. http://www.orient-express.com/web/vsoe/vsoe_c1a_home.jsp

    昨天查了威尼斯到倫敦的火車,真是貴,要美金二千元,而且冬天也不開,我要去威尼斯面具節是在2006/2/17-2/28,只好再想想別的辦法去倫敦玩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