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4

【羅馬】威尼斯大廈@探索之旅


2006/2/16 威尼斯大廈

就在快閉上眼睛的黃昏夜,整個羅馬的上班族趕著回家,我剛好在交通要塞,威尼斯廣場前找尋回旅館的捷徑。

看著墨索里尼曾在這裡的中央陽台對大眾發表演說,並以此為基地,當年開了一些寬廣的道路在這廢墟上,經過了君士坦丁拱門,或是挖了地道過台伯河,無非就是想藉著這些偉大的古蹟建築來突顯法西斯為古羅馬帝國的權仗。

書上說威尼斯大廈裡面有座博物館,有一流的文藝復興初期的畫作、彩繪木雕、櫃子、陶器,歐洲各地的掛毯、銀器、青銅器、武器等等,我實在很想進去逛逛,可是體力跟時間都不配合,想著明後天也是滿滿的行程,可能就要放棄這個地方了。

威尼斯大廈是文藝復興時期重要的城市建築,人文主義建築師 Albert(1404-1472)的作品,在1455-1464年間為威尼斯主教 Pietro Barbo 所建,後來這個主教升等為羅馬教宗保祿二世(1464-1471),這個建築的特色是拱形的門窗。

相關網站:歷任教宗列表

沒想到太有自信的我走回旅館居然方向錯誤,走著走著看到遠處的燈光及人潮,居然是許願池,回頭走又撞見一家書與電子產品的複合式大賣場,裡面舉辦著新書發表會,作者約莫六十歲,來聽演講有五十人,我在裡面翻著羅馬的攝影書,偷瞄著座談會的情況,這跟台灣的新書發表會真的大不相同。

回到旅館,搶進浴室洗完澡,倒頭大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