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1

【羅馬】前往梵諦岡


2006/2/17 10:00 梵諦岡博物館地鐵站旁

從 Barberini 地鐵站坐到梵諦岡博物館站只要五站,旅遊書上說最好在前一站屋大為(Ottaviano)站下車,走過去比較順暢,我鐵齒的多坐了一站。

果然,一出站就嘗到了苦果,雖然地圖上標示的直線距離梵諦岡博物館離這站比較近,可是卻是個上坡,要走許多階梯,而且進入博物館經常要大排長龍,這個方向剛好是排隊的相反方向,氣喘喘的走到博物館門口一看人龍,我想我只好明天一早再來了,改去聖彼得廣場去晃晃好了。

不過能夠遇上這面很長的街頭塗鴉牆也很高興,或許這就是梵諦岡跟羅馬這個城市的邊界,隨處可見的小噴泉,顏色鮮豔的塗鴉,為這個大理石土色系的城市加添了不少的色彩。

2006/2/17 12:00

在梵諦岡的聖彼得廣場前晃了兩個小時,寫了一堆明信片寄出去,乘坐地鐵到 Flaminio 站準備進入大的公園,聽說有美麗的波格澤別墅,長長的電扶梯盡頭,又遇上許多鮮豔的色彩。

1 則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