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1

【羅馬】聖彼得廣場



2006/2/17 11:00 聖彼得廣場

從梵諦岡博物館的入口沿著城牆走,繞到聖彼得教堂前的廣場,映入眼中的是排列呈橢圓形的對稱柱列,這又是貝尼尼的設計。

來到羅馬天主教的信仰中心又見到排隊的人群,我打算好好的在廣場正中央的方尖碑先拍照。小噴泉、成群的鴿子、乞討零錢的吉普賽人、大批的日本觀光客,還有在教堂牆壁站上幾百年的雕像,一個個面對著大廣場望著,最吸引我的就是聖彼得教堂前穿著鮮豔色彩衣服的守衛了。



來自瑞士的護衛隊,據說制服有米開朗基羅設計,保護教廷的軍隊,從十六世紀開始,因為得到教皇朱利爾斯二世的欣賞,在1506年引進瑞士護衛隊,現在的規定是19-30歲之間的未婚青年,如果可以在梵諦岡境內找到一間夫妻可以居住的公寓,就可以在當地結婚。

有一些吸血鬼的電影把教廷的地位拉的很高,或許是這個地方一直以來就充滿了神秘感吧!

6 則留言:

  1. 上面照片排列的不錯,可以在來一張希臘神話神像大集合,應該也很有趣喔!

    回覆刪除
  2. "在1506年引進瑞士護衛隊,現在的規定是19-30歲之間的未婚青年,如果可以在梵諦岡境內找到一間夫妻可以居住的公寓,就可以結婚。"

    你是說那些青年可以互相結婚啊?真的啊?

    回覆刪除
  3. yikuang,希望可以達成你講的目標,不過有很多博物館不給拍照,所以有些著名的作品也沒有拍到,這點市面上的書倒還做的不錯。

    shishimu,是他們找到適合的對象後,一定要找到公寓才可以結婚啦!要在梵諦岡找公寓好像不太容易喔!

    回覆刪除
  4. 聖彼得廣場真是太偉大了,
    每回看見那些列柱,就不由得再讚嘆一次!

    在梵諦岡找公寓,是指在"國境"內嗎?
    那...還真的挺難找的...

    回覆刪除
  5. domenica,我想作為一個天主教世界的領導中心,這樣的排場應該是需要的,佛教好像就沒有在人間設立這種具有領導地位的組織及建築!或者是有,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回覆刪除
  6. 《跟著丹.布朗去旅行》,OliverMittelbach著,時報出版。這本書有不少羅馬的觀光景點,上面形容這些護衛隊:

    他們身穿寬鬆的褲子,配上色彩鮮豔的傳統制服,頭戴鋼盔,手持長戟,成為觀光客獵取鏡頭的目標。

    瑞士衛兵團(SwissGuard)的華美制服不是如傳聞所說的由米開朗基羅設計,而是20世紀初才設計成現今這模樣。紅色、黃色跟藍色是義大利麥迪奇(Medici)家族象徵圖案的顏色,過去有好幾任教宗都是出身這個家族。許多觀光客對這些瑞士衛兵的專注眼神比較感興趣,並不會想到他們是受過嚴格訓練的保安部隊;他們的任務是:守護教宗的身家安全,在緊急狀況下得為教宗的安全犧牲自己的性命。

    所以這些衛兵不是只有在這裡站崗而已,一旦教宗出訪,他們就是貼身保鑣,當然這時不會公然帶著武器。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