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2

【台北】寧夏夜市


2006/4/1 18:30

那天下午出門探訪大同區的古蹟,位於雙蓮國小旁的中山警察局,還有到了迪化街繞了一圈,走路走的很累,最後經過寧夏路的夜市,實在是很想一攤一攤的吃過這裡的美食。

昔日繁華的大稻埕商圈,印象中小時候在此路過,就有很多吃的攤子、店面等傳統台灣小吃,可能因為衛生環境的關係,有陣子讓人裹足不前,但是至今的街道以及很多商家都重新裝修過,攤子看起來整齊清潔,這裡的夜市攤位以賣海鮮類為主力,附近的店面有很多家是老店,很有特色,我對靜修女中旁的傳統豆花情有獨鍾。

這個地方的周邊道路以往都非常的擁塞,目前看來已經大有改善,人行步道也有漂亮的路燈,加上走過一個街道就有捷運站,帶動觀光的氣氛後,有不少強調城市商旅的旅館經營方式,也讓這個區域有更多的商機。

大稻埕真得是值得花時間慢慢探訪,會看的出這裡不同的面向。

4 則留言:

  1. 我對這裡有太多美食的回憶,蚵阿煎 麻油腰只 麻油雞 滷肉飯 愛玉冰 ,壽司,郭魚湯..... 還有那家豆花店....

    回覆刪除
  2. 講了我口水都流出來了,最近寧夏街跟重慶北路又有些新店或是老店新開,小米麻糬可以在去回憶看看。

    回覆刪除
  3. 我小學念太平國小, 國中念成淵, 我弟弟念雙連國小, 也許就被你父親教過.
    看你寫大稻埕, 感觸特別深.
    如我之前說的, 這些年來變化太大, 我這次回台, 大多都不認得了.
    以前寧夏夜市有一家帝一火鍋, 小時候好多日本客人, 連李登輝的父親也好愛來這家帝一吃飯, 但是這次回去, 帝一沒有了. 然後看以前舊卻生意好的不得了的圓環, 重建後一點生意也沒有, 停了好多摩托車在邊上, 不勝晞噓.
    你說有老店新開, 也許介紹一下, 因為問我弟弟, 他說也搞不清楚.
    不知可否把你加入我的連結? (我已加入了, 告訴你一聲.^_^)

    回覆刪除
  4. bonniechi,看來有點淵源,我以前也唸過雙蓮國小一年,搞不好會跟妳弟是同學呢?

    目前在做圓環文化工作室,目前採訪的店家還不多,但可以看看,我們還要繼續努力
    http://ok.writers.idv.tw

    感謝加入連結,要常給我意見。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