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3

【上海】魯迅公園


2006/4/12 魯迅公園大雨

來上海幾天,都在辦公室趕作業,悶了四天,一早想說偷閒跑出去晃晃,沒想到淋了一身濕透回來。

坐上輕軌三號線,往北坐到虹口足球場,沒想到才兩年多沒來,地鐵票價漲了50%以上,人民幣五元對當地人來說應該很貴吧!不過地鐵的服務不錯,每個出入口有直勤的人員,都有穿制服,問什麼問題都能很快的回答,也很親切,或許我坐的時候非上班時間,所以人潮不多,車廂跟車站都很乾淨,但是當然比不上台北捷運了!

到了魯迅公園附近,雨開始大了起來,我想我的超級防水雪絨衣還有防水防滑靴子應該可以抵擋的住,沒想到走著走著竟然失靈了,我趕緊躲到公園的走廊,這裡有一些老人在玩象棋,還有一個老人拿著上海地圖在看,不像當地人,可能也是像我來觀光的吧!

印象中四年前來此的時候只要外地人進來公園還要入門票,很多老人在此運動,唱戲劇下棋,充滿了和樂的氣氛,我也是衝著當時的氣氛而來,沒想到還看到一個老人在偷釣魚。

這一區的老人算是很富裕的一群吧!魯迅公園的確是上海難得的綠地,雖然不大,但比較看得到一個城市休閒的方式與循環的機能,跟台北不同的是,這裡的小孩真的很少,都跑去哪裡了呢?

5 則留言:

  1. 小孩很少這件事情,我想未來不只是大陸,台灣也會越來越少看到吧!

    回覆刪除
  2. 我開始喜歡上海的雨天了,因為人比較少,這兩天不再下雨,地鐵站都是人。

    有個外國人帶著兩個可愛的小女孩坐車,小女孩看起來是中國人,或許是那外國人的小孩也說不定?到了中山公園站要下車的時候,大家搶著下車,當然更多人搶著上車。結果,那外國人跟小女孩當然出不去啦!而且小女孩被擠的很慘,外國人喊著:有小孩子!

    我本來在後面想最後才出去,但實在看不過去,大手猛力把所有的人推到一旁,還好我人高馬大,以一擋百,人不是被我推出去,就是撞到門,順利把小女孩送了出去,外國人跟我說了謝謝。

    或許太久沒來上海坐地鐵了,已經忘了乘坐地鐵還是要靠蠻力的。

    有次搭車時,只有我跟另一個當地人要上車,門一開那人就衝進去搶位子,可是明明就沒人跟他搶,座位也很多,想不懂為何有這樣的習慣動作出來。那人搶到座位後還沾沾自喜的望著我。

    回覆刪除
  3. 並非"外國人"就比較有禮貌,有次是遇到招不到出租車,等了很久,好不容易招到了一台,突然旁邊冒出兩個帶很多行李的外國人,追過來用英文大喊說那是他們招的,只好讓他們坐,要是遇上上海人,誰會鳥那兩個人,而且還是講很難聽的英文,早知道就裝聽不懂。

    也或許是出租車不想載太多行李的外國人,省的麻煩。

    回覆刪除
  4. 魯迅公園有許多丁香花(這也是別名丁香花園)的緣故,最近應該是花季了吧!不知道你遇到了嗎?

    回覆刪除
  5. 下大雨,沒有注意看,可能還沒有開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