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1

【佬沃】聖保羅教堂


聖保羅教堂

通常觀光客來到維干,一定免不了會在聖保羅教堂(Cathedral of St. Paul)前的薩先度(Salcedo)廣場前搭乘馬車。



廣場旁的麥當勞,雖然是現代的企業,但也配合古城的風情,也是保留巴洛克建築形式,雖是古城卻有新意,也看出菲律賓人對於文化保存上的一番功夫。

在菲律賓稍具規模的城市,一定可以看到的三家食品連鎖店,只是像維干這樣連在一起拼場,倒是不多見:左為麥當勞,不用多介紹;中為超群,賣的是中式速食;右為佳樂比,賣的跟麥當勞大同小異,但是是菲資企業。

這些仿古的馬車會先在舊市區外圍繞上一圈,瀏覽一番,然後再帶你在一個轉彎後,倏地來到老街裡,全長約四百公尺的老街是行人徒步區,只有馬車能進來。而街道兩旁全都是西班牙式樓房,就像是進入時光隧道中,一下子把情緒抽離到過去的時空。待馬車叩叩叩的抵達街道尾端,便可下來以步行的方式細細品味老街的風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