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5

【羅馬】萬神殿


2006/2/17 13:30 萬神殿

中世紀時這座萬神殿被改造成教堂,一進去看才知道圓頂的巨大,而且光線跟雨水從圓頂端的眼窗洞灑下來,很雄偉巨大的感覺油然而生。

萬神殿建造於西元前27年,西元118年又重新建造,609年將此改名為聖瑪利亞殉教者教堂,663年拜占庭皇帝把屋頂上的瓦搬走,1305年教廷移駐亞維農,這裡成為家禽市場,1632年把門廊的銅拿去製作聖彼得教堂的聖體傘。

拉斐爾自己要葬在此地,就在聖母雕像的下方。萬神殿經過這兩千年的變化,看這建築的表面真是滄桑,但是裡面的大理石地板在1873年重修,就非常的新穎,還保有古羅馬時期的原始設計。這裡的地勢低漥,聽說經常淹水。

萬神殿的外面廣場充滿了觀光客,看到一個中國人在此賣字,一歐元一幅,觀察了很久,沒有人買。

6 則留言:

  1. 看到你的萬神殿,猛然想起,我也在這裡,跟光與影,嬉戲了一下下喔!

    我的義大利到底跑哪去了?

    回覆刪除
  2. 小魚踏過的足跡可真多,要快點寫下來,不然全部忘光光!

    回覆刪除
  3. 我也來過這兒,才去年的事,不過許多屬於她的故事都忘了。不寫下來真的是忘的迅速!
    所以『凡寫過必留下足跡』阿!

    回覆刪除
  4. 旅行需要時間,寫下來也需要時間,工作的時間更長,更慘的是記憶力已經大不如從前,所以有些想寫下來的事物只好隨風逝去了。

    有沒有一種工作就是不斷地旅行,然後不斷地寫文字呢?

    回覆刪除
  5. (嘿~奇怪,今天來看發現留言沒顯示出來 >"< 那只好再留一次囉)

    其實,也只是跟小魚一樣的感覺囉!也是看了你的羅馬行才想到…我的義大利遊記還停留在第二天說,好多感覺好像都快走遠了。但對這萬神殿的感覺到是還在,除了因為看到這教課書上的建築在眼前的感動真的太強烈,也因為有寫下來啦 ^^" (果然有差)

    這萬神殿的大尺度圓頂,在建築上可是有的重要意義的哦!特愛它的格子構造,實用又美觀呢!

    回覆刪除
  6. kaya,這個圓頂我看了 google earth 的空照圖,已經快要跟佛羅倫斯的百花教堂圓頂一樣大了,百花教堂的圓頂是雙層的,還用了一些技巧來克服,還用招標的方法來競圖,可是想不到萬神殿的建造時間還要更早,這方面技術也很厲害。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