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7

【上海】靜安寺


2006/4/17 10:30 靜安寺

來到地鐵靜安寺站,發現一點都不安靜,車子很多,等了許久的紅綠燈才能過馬路。

我正在想這是我四年前來的靜安寺嗎?那時候來還在整修,所以只有留下一個舊廟,但是這次來已經全部建好,舊的全部沒有了,全部都好新,還好重建時候全部採用木頭建築,看起來不至於太醜。內殿雖然很大,可是好像只開放一部份,有些當作往生者的靈堂。側殿放了不是很胖的觀世音木雕,高兩層樓高,大殿放置摩勒大佛及十八羅漢,看到有些信徒很用力的在膜拜。進來這裡要門票十元,觀光客不多。

靜安寺的歷史要從三國時代孫權說起,西元247年創建,原址在蘇州河北岸,剛開始取名滬濤重元寺,在唐朝的時候改名永泰禪院,北宋1008年改名為靜安寺,南宋1216年因位置太接近江邊,所以遷址到現在上海市中心的位置。

拿了入門票當做紀念,正面是用繪圖軟體修剪合成的照片,一點都感受不到位與市中心的樣子,反面寫了一些字,重點是要人捐款,還特別用紅字強調。



靜安寺網址:http://www.shjas.com

2 則留言:

  1. 好多車喔!看了就不覺得靜

    回覆刪除
  2. rebecca,對啊!這裡的城市觀光景點比台北的都差很多,在裡面還聽的到汽車喇叭的聲音,整個上海都是這樣子,週末假日完全不想出去。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