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羅馬】西班牙階梯


2006/2/17 13:00

上方是山上聖三一教堂,法國人建於1495年,在方尖碑後的教堂也是左右對稱的兩個鐘樓,而西班牙階梯是1726年完成連結西班牙廣場的獨特地標。

原本法國人要在教堂前面放置法王路易十四的騎馬雕像,但是教皇反對。而西班牙與法國是敵對的,所以建造西班牙階梯的時候爭議不斷。這裡有高級餐廳、設計師名店,還有觀光客必去的希臘咖啡館,我因為找不到而錯過了。

西班牙階梯上的遊客很多,坐在階梯上曬太陽,有很多觀光客帶著小朋友玩耍,小嬰孩坐在娃娃車裡睡覺,父母在一旁看書,也有一個家族到此吵的面紅耳赤的畫面。紅色的杜鵑花盛開,把這裡點綴的很漂亮,天空很藍,陪伴著很多畫家,我來來回回看了很多藝術小畫作,這裡沒有標示價格的習慣,問了一下,想要擁有的欲望都沒有了。



依依不捨的離開這裡,高級的名店旁,留下我想像古人在此留下的足跡與作品--華格納、里斯特、歌德、拜倫、濟慈等等。

10 則留言:

  1. 那個Mont blanc是怎麼回事,置入性行銷到破壞鐘塔風景喔?!真是糟糕

    回覆刪除
  2. 上次去時,看到西班牙台階的廣告是SISLY,
    當下我就決定再也不買他們家的衣服,哈,這樣會很任性嗎?誰叫廣告壞了整各西班牙台階的意境,哼!

    回覆刪除
  3. rebecca&sophia,人家維護這些古蹟也是要經費的,所以也只能忍受這些廣告了,還不少地方在整修呢!

    回覆刪除
  4. 雖然我很愛小白花,但是放在古蹟後面,實在有礙觀瞻,小心反效果!

    回覆刪除
  5. 之前的作法是把古蹟拍下來然後整棟大樓用原來的圖樣包起來維修,這樣看起來不會那麼唐突,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流行放廣告的?這次拍了不少這種照片,有空來個集錦好了。

    回覆刪除
  6. 永遠的西班牙階梯,
    我也想起了,美麗的奧黛莉赫本...

    回覆刪除
  7. domenica,害我想回頭再看一次羅馬假期

    回覆刪除
  8. 我從義大利回來後,真的重看一次羅馬假期,
    一樣的場景出現在數年前的電影裡,
    幻想我跟赫本一樣出現過在那裡,哈哈,
    這種感覺很奇妙!

    阿~又想再看一次啦!

    回覆刪除
  9. 在羅馬旅行的時候,為了要找西班牙廣場,在公車上一直擔心下錯站,於是求助旁邊的一位太太。她很好心,說要帶我們去。於是帶我們下車之後,一路領著我們找到廣場。然後她又搭同一路的回程公車到她要去的地方。

    其實我心中西班牙廣場的印象已經不復存在,但旅行的點滴增添了她的美麗。

    回覆刪除
  10. meetsophia,我最近都在看有關羅馬的黑白片,都是戰爭與宮廷鬥爭,黑白片的賓漢,沒有對白,只靠表情及音樂,現在看起來好好笑啊!

    christabelle,我的城市旅行很少搭公車的,因為經常聽不懂要下車的地方,西班牙廣場有地鐵站. 記得在 florence 的時候走上米開朗基羅廣場後,等公車下來,我以為在車上可以買票,沒想到要到附近的咖啡店才能買,慢慢走過去買又回來,那公車居然在等我,真是不好意思!

    這也是旅行的意外驚奇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