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慢漫京都》再見!我還會再來

距離上次推薦傑利與馬蘭達的第一本書《京都岔路》已經一年多,我依然還沒有重回京都散步,沒想到傑利那麼有毅力,這次還是出京都,市面上寫京都的書那麼多,他們要怎樣殺出一條血路呢?



日本是個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地方,尤其是擁有千年歷史的京都,可以挖掘的商店非常的多,這本書以京都4季體驗+10條私房路線+20家風格浪漫老店+30家京都美食的介紹,看著傑利與馬蘭達在京都亂闖的經歷,有時不得不佩服傑利那種厚臉皮硬要拍到這些老店老闆真誠的態度與敬業的精神。

無論在台灣或是在日本,一家知名的店家往往都是非常低調的,這是我觀察台北圓環與台南小吃的心得,即使有很多客人,他們還是非常的客氣,而他們成功唯一的法則,就是把簡單的事做到最好,而且有自己的堅持,若是美食店,他們會堅持不外帶,或者是會問你多久以後要吃,會有不同外帶的包裝方式,避免食物變了味道打壞了招牌。



《慢漫京都》再見!我還會再來 - 2010/1/1上市!! 買新書抽相機、筆電、京都櫻花團大獎喔!:內有新書發表會時間訊息,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這是我下次去京都一定要去逛的書店

而我讀完這本書之後,讓我更知道了除了寺廟之外,京都可以逛的地方還真不少,真希望有機會可以在去京都漫遊。而以下這幾本書,也是熟識網友所出版有關京都的書,想要去京都的朋友,可以搭配一起做事前功課,或者帶去京都一起玩耍。

More about 京都的走法(增訂版)More about 搭地鐵.玩京都More about 千年京都More about 京都雜貨手創風More about 京都岔路More about 就這樣,繼續往前走

傑利在京都探訪這些店家內感動到眼淚流滿地,或是經常十分驚訝或訝異的感受,可以在台灣也能『遇見』,希望他花一半寫這本書的力氣,用在台北的迪化街、中山北路一帶,或是台南市區,多多介紹台灣知名的老店,比較一下他們的成功與京都老店有何不同?

2 則留言:

  1. 看到你的簡介,想起多次在波士頓美術館看到的葛飾北齋的富嶽三十六景之「神奈川沖浪裡」,不知水瓶子有「凱風快晴」與「山下白雨」相關的介紹嗎?

    CC From Boston

    回覆刪除
  2. @CC 前輩:

    我對日本的畫作沒甚麼研究,

    http://trip.writers.idv.tw/2010/01/blog-post_3398.html

    只有研究梵谷的時候有看到類似的,上次有看過 BBC 一系列的 DVD 有介紹,短時間也沒力氣去回顧,希望我下次去波士頓美術館可以再看到這幾幅,而且還能參透日本人的哲學思想,這樣才寫的出感想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