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1

【台北】私處的私處@私處咖啡館(2011/7經過,已歇業)

剛好樵思林前陣子回台灣,於是約了幾個認識的網友聚餐,好久不見的寶兒,還有我經常去訂糕點的阿餅,游來游去的小魚天南地北的聊。


私處的私處,廁所的一角

自從訂下今年底要寫完100篇咖啡館的文章後只要有聚會,就不忘要去找新的特色咖啡館,忘了誰跟我說有這家咖啡館(餐廳),只要跟對方說:我們晚上約在私處吧!這樣會不會很曖昧呢?

有次我出差到上海,剛好樵思林就住在上海,我想自從他在留學前買下名貴的波斯地毯後,就註定了往後到處漂流的日子吧?真的有點像天方夜譚裡的飛天毯,讓他有機會跟著老公全家大小到處居住,目前是住在美國的密西西比河邊的一座森林小木屋內。還記得第一次寶兒約的聚會,跟樵思林的兒子金髮小朋友說國語,真是非常奇妙。

後來去上海我跟樵思林約在靜安寺,走過張愛玲住過的愛丁堡公寓(常德公寓),經過寇世勛開的店(忘了店名)隨興吃了飯,然後去蔡元培故居看一看。走在上海街頭,到處是人是車,塵土飛揚,走進這些歷史故居寺廟,還是聽的到外面的吵雜,展覽內容有一半是對共產黨高官的歌功頌德,我得要自動忽略,不過對國民黨當年存在的事實,這些地方可沒有被抹除。

樵思林說她不喜歡上海人,很想逃離那邊。我們兩個在街頭上招不到出租車(計程車),老是搶不過當地人,最後被我們招到一台破車,後面來了兩個老外,跟我們說他們先招手的,手上拿著大包小包,樵思林很好心的讓給他們。最後等了大約10分鐘她才招到車子回家。而我在街頭繼續走著,這個我未曾深居的國度,拿著張愛玲小說來此對照,真是甚麼也都不存在。我上了地鐵看著互不相讓搶入車廂的人們,一個外國人牽著一個小孩差點出不了車門被擠在角落,幸好我還沒有冷眼的看著世界,用力的幫他們開路擠出去。


Côte à Côte 私‧處部落格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50號
電話:02-27722826

私處的老闆應該也是設計出身,每個桌上有隻木頭手,讓客人把玩,店長說那邊沒在賣,可能要到師大路的美術社去找。阿餅說著他跟型男主廚詹姆士意外的合照,寶兒說著大小女兒的故事,小魚說他寫樞機主教與這段SOHO族的過程。走出私處天已經暗了,還飄落著毛毛細雨,台北的街頭,台北的咖啡館,好像才是屬於我的。


相關:
樵思林漂流紀事
方格子圓舞曲
陽光派報
【飛~~了!!】嗜文字的飛小魚 【2010光陰地圖_0127】Wolfy:『夠了喔,臭小魚!』

這類聚會,只要聽大家在各地發生的趣事,就很高興!討論的事情,一點都不私處!另外,私處的門口還有一隻可愛的店狗 Wolfy。

10 則留言:

  1. 厚,你真是貴人多忘事,這家是小魚說的啦!

    大概太多人在跟你說咖啡館,你就想不起來了。記得之前就跟你說過【左手咖啡】,你也是沒把它聽進去,老是去【果子】,因為那裡有美女店長咩,呵呵。

    回覆刪除
  2. 好懷念那天的下午茶,聊得真愉快!

    下次還要找你們好好聚一聚喔。

    那次跟你在上海到處走走逛逛,對我來說也是很難得的,
    在上海住了四年,對那個城市其實仍然不算熟悉,對她的瞭解搞不好還沒你這位專業旅遊家來得深入哩~~ 囧

    回覆刪除
  3. 看你提到我的小綠毯
    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漂泊不斷的生活,是因為這條神祕的波斯地毯起的頭
    我喜歡這個美麗的聯結~~ ^_<

    回覆刪除
  4. @小魚:

    妳講的我都有記起來啊!而且我都還去了又寫了下來,因為很多人都有跟我報馬仔,所以不太好意思全部一一點名,更何況這家咖啡館裡面就有一杯飲料,叫『曖昧』!

    @樵思林:

    我去上海的次數頗多,雖然沒有妳住的久,倒是都有利用機會到處去閒逛,上海走在歷史的浪頭上,有很多東西就快消失不見了,也很慶幸有稍微逛過,只是了解還算少!

    我倒是要看看那個魔毯,賣給我試試看我可不可以達成環遊世界的願望呢?

    回覆刪除
  5. 那條小綠毯被你的生花妙筆一說,突然變得神妙起來。
    既然是魔毯的話,那我還是藏私好了,歹勢囉,呵呵~~

    回覆刪除
  6. @樵思林:

    那拍張照片給大家看看那魔毯到底是長得甚麼樣子,我下次也來買一張類似的。

    回覆刪除
  7. 聽臉書朋友說到你在書裡提到和我一起喝咖啡,好奇地在網路上用水瓶子和樵思林搜尋一下,找到你這篇舊作〈就是書裡的那篇嗎〉,我想轉貼到臉書上,紀念那些與老友相聚的時光,你介不介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歡迎,好久不見!下次回來要找大家喝咖啡

      刪除
  8. 最近幾年每次回去都感匆匆,雖然惦記著想找大家聚一聚,可是最後都未能如願。
    下次一定要找你們再好好聊一聊,請你為我介紹好吃好喝的〈咖啡店〉!當然去青田七六朝聖也是一定要的啦!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