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1

【黎巴嫩】古文明的犬河與埃及法老王的留名岩

進入黎巴嫩市區貝魯特,我第一次進入這個尚未跨入的國度,感到十分的新鮮,第一個景點是一條不過十公尺寬的小溪,就是著名的犬河,然後看到羅馬時期的引水道,本來以為也就只有這樣而已。


照片左下的石橋是二百年前,但是右側的引水道是羅馬時期有千年以上的年齡

這條河為什麼叫做犬河?據說是跟埃及的阿奴比斯(Anubis)有極大的關係,他是冥神奧賽里斯(Osiris)的使者,把死人帶領過冥河到達冥界。從這條河的名字與歷史來看,這裡曾經被埃及統治過。

維基百科:阿奴比斯

不只如此,在河的另一岸有很多名人的簽名,是各個王國的國王來統治的紀錄,最遠的是埃及十九王朝拉美西斯二世在西元前十三世紀到此一遊,後來還有亞述、巴比倫、羅馬皇帝亞歷山大、拿破崙等等,近代1946年黎巴嫩獨立建國,還有2000年以色列撤軍,都有各式各樣的紀念碑。(不過呢?我們因為飛機誤點而趕時間,只在車上看這些石碑而已)



我在旅遊時想到荷馬史詩奧德賽有提到石灰岩洞的洞穴就在犬河附近,整個就興奮了起來,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好像不過是條河而已啊!

2 則留言:

  1. wow
    我一直幻想自己有一天也可以來這邊旅行!
    看到這麼雄偉的景觀
    真的是讓人不感動都難@@

    回覆刪除
  2. @兔兔:

    中東的遺跡多是層層疊疊,一半在地底下,所以壯觀這回事多半還是要靠想像喔!我想來這邊旅行實在是不需要幻想的,自助或是跟團都還算方便的。

    比起南非、美國、西班牙,這裡算是相對安全的。我兩次到紐約都看到當街的搶案,在中東的觀光區,每個人都很熱情。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