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5

【台北】推廣生活概念@草葉集概念書店4.0

幾次來草葉集,其實我還是不清楚老闆 peggy 的想法,當時只知道有賣小農的產品,有代理音樂CD,有一些跟環保、農產品、音樂、攝影、小說、漫畫等書籍。草葉集不大,可是也很難在一兩個小時內了解 peggy 曾經做過甚麼事情,很幸福的兩隻貓咪,會跟人對話,在屋內走來走去,是朋友間聊天討論事情的潤滑劑。



草葉集沒有招牌,門口沒有販賣物品的價格表, peggy 說她這裡是一個平台,推廣她對飲食、音樂、裝潢設計的概念,幾年前結束了新竹草業集3.0,結束的那一天,我剛好跟一群朋友去用餐,的確那是一個很繁忙的餐廳,她說沒有必要為了理想把自己搞得那麼累,犧牲掉所有的生活。

之前的紀錄:【新竹】草葉集概念書店
http://trip.writers.idv.tw/2008/11/blog-post_10.html

我在草葉集遇到了好多朋友,這些朋友或許以前都有見過面,但是沒有機會攀談太多。之前在小小書房演唱的盲人歌手俊傑;開店有十幾年的 a-May,我曾經也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去她經營的 Cafe door 最後一天用餐,現在在天母開了手做烘焙店;還有之前在出版社工作有合辦過活動的承紘;在雪可屋工作的朋友;當過記者寫有關農民農產品暢銷書的作家;手沖很專心帥氣的 wade等人。我想在這裡不只是農產品取貨的平台,還是特色商店老闆員工的交流平台,大家都認同同樣的概念。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47巷6弄12號
網址:http://leavesofbooks.wordpress.com/
開放時間:5-19日12:00~20:00,時間不固定,請上網去電查詢

草葉集的門本身就是一個過濾器,放在門外的裝飾讓人一眼就知道她的概念,進來的客人進門後脫了鞋子,看過陳設的產品,若認同這樣的理念,應該就會成為朋友,住在附近的朋友訂農產品,有空也會來聽音樂看書喝杯咖啡。草葉集這個空間,有點像是傳統雜貨店的翻版,但是加入了珍惜土地,幫助小農,吃得健康的概念。當然最重要的是來這裡沒有壓力,來此的朋友聊聊趣聞與工作瑣事,一起看部電影討論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