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

【台北】生活用工藝品@河邊生活

會認識河邊生活這家店是非常機緣的,之前常常在溫州街散步,遊走不同的咖啡館與不同的書店之間,河邊生活就開在溫州街的一個角落。後來河邊生活搬家了,只是覺得很可惜少了一家對工藝家很好的一家店,沒想到在潮州街散步時,又發現這家熟悉的角落。



後來參加河邊生活所主辦的『換場』小旅行,去拜訪三個不同年齡的老闆,對於換工作這件事情的想法,還有他們的產品與人生理想。雖然那天的天空下著大雨,但對於剛離開職場不久的我,更堅定了自己的理想,想要做自己有興趣,可以投入熱情的事情。每次到河邊生活喝杯咖啡,看到服務人員對進來的客人解說的熱情,這邊的生活用品與裝飾品不算便宜,但是都是工藝家畢生的投入,透過解說,增加用品的使用價值。

河邊生活現在有提供咖啡、茶、點心,雖然在小街道不起眼的一家小店面,可是裡面非常溫暖,來這裡的客人多半喜歡這些日常用品,也對生活品味有獨特的看法。店裡以在地工藝家的工藝品展銷,河邊生活的公司主要以整合台灣工藝品為主,聽過這些工藝品背後的故事,每一個產品都有工藝家努力維持傳統與創新的元素,除了喝咖啡看書或上網工作,來此觀察客人對工藝品的喜好,也是很好玩的一件事情。

跟老闆、店長聊了一些文創產業的現狀,大家都是隨緣之人,經常把這句話擺在嘴邊,的確,有很多事情,靠機緣串起來,要能成功還是要靠後天努力的,我把河邊生活當成工作、充電的咖啡館,雖然潮州街旁沒有河,但希望河邊生活能夠像一條河一般,把台灣傳統工藝帶入一個新的境地。

3 則留言:

  1. 雖然只是短短幾段話,卻讓人不禁想起這一兩年來的波折。希望河邊可以和重生的老門一起堅強地活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明輝持續堅持,我在店裡待過幾回,陸續有客人進來,無論客人有沒有買東西,也都對這塊土地多了些認識。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