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0

【台北】自烘焙咖啡豆與小農取貨站@芭蕾咖啡

來到芭蕾咖啡,有種說不出來的親切感,中午在庭院有幾個客人談公事,進入室內藍色的工作檯特別顯眼,但是這個空間非常奇妙,工作人員的一舉一動客人都看得到,通常工作人員與客人的工作區都是分開的,芭蕾咖啡沒有區分工作區,彷彿是一種秀,讓客人清楚看到煮咖啡的過程。



2005年就開始開店的蔡老闆,原先的店很小,2008年才搬到這家比較大的店面,自己挑選咖啡豆烘焙,自己製做的甜點、鹹派,老闆有空還會到各地小農參訪,目前芭蕾二店提供小農產品的取貨站。談到這些小農,老闆的眼睛都亮了起來。芭蕾咖啡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服務的年資也都很長流動率低,這在一般咖啡館不常見,我想也是芭蕾可以成功的開到第三家店的主要原因。

蔡老闆說當他們開第二家店專門給親子活動的咖啡館時並沒有想太多,純粹只是因為有了小孩,要有這樣定位的咖啡館,於是偶然的就找到在富錦街的店面,很衝動的就這樣開始經營第二家店,2009年底才開業,如今在新生南路又開了第三家店。看到蔡老闆在下午忙碌的時段很自然的親自下去煮咖啡,這樣的經營,我想應該非常辛苦才是。

午后,我坐在兩個媒體前輩的中間,她們聊著這幾年媒體的轉變,還有台灣農業的發展,兩岸商業結構的轉變,這二十年來的變化真的很大,有人在五十歲創業,有人四十歲轉業,是否要回鄉?開店?念書?現在人的人生已經不是單純的念書、工作、成家生兒育女,然後退休含飴弄孫。這個社會的價值體系我想只要永續經營愛土地,無論怎樣的工作模式,應該都可以做的下去吧?我天真的這樣認為!

多樣的客人來此喝杯下午茶、咖啡、點心,有阿嬤推著孫子在高腳桌看報紙,也有一直在玩電玩的宅男,更有年輕男女看書,熟女談保養品,一家大小聊天,平常日也是人潮滿滿,芭蕾咖啡提供了一個心靈交流的饗宴,不只是餐點,而是一種理念。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36巷8弄62號
電話:02-27631981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cafeball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