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台北】老朋友在老咖啡館談職場轉換@克立瑪

年紀到了四十歲,在職場上已經站穩工作,但這個心理關卡,是實踐自己夢想的最後機會,所以有很多人選擇在這時候創業或轉換工作。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到克立瑪咖啡館,都是跟老朋友,不是多年不見的大學社團同學,就是多年不見的好友。到此見面的人有談生意的業務員,或是請老外教英文的成人,但我看到更多的是老朋友來聊天。或許,是這樣的氣氛這樣的老店,會吸引人來回味,這就是老店的魅力吧?

習慣性的,我還是點了克立瑪的招牌,冰克立瑪,苦的不能在苦的冰咖啡,配上兩顆香草冰淇淋,這甜與苦的交互作用下,別有一番風味,宛如在古老的黑白照片中加上現在的色彩,這口味像極了在此討論的話題,在高貴的真空管喇叭的調味下,跟老朋友交往相知的是過去,可是討論的卻是未來。

他說他已經在兩個截然不同的職場各打滾了七年,也都有一定的成績,接下來的生活是該給自己的夢想,於是申請了留職停薪,開始全面的投入。我在四十一歲時離開了我熟悉的工作,從國中就開始接觸寫程式這個領域,會完全拋開這個工作沒有猶豫,我自己也很訝異,有時候機緣到了,怎樣擋都檔不住吧!但也或許我會失敗回到原來的工作專長,一切還是戰戰兢兢的。

見到這個老友分析他的夢想,比我去年還要精準理性,我不由自主的欽佩起來,人生可以有幾個七年?一個人就業,脫離父母的教養,從現實社會中取得控制權,其實隨時都可以轉業,端看自己的信念而已。但有更多人自怨自艾,老闆刻薄,老是遇到小人同事,屬下耐壓力很差,這些其實都只是一轉念而已,要讓自己的工作順暢,關鍵還是在自己。

當日,點餐的時候問服務人員一些咖啡的問題,或許他還沒有準備好怎樣回答,但是他很認真的去詢問了老闆,回來給我們了答案。職場不就是這樣『邊做邊學』,這輩子無論怎樣學也學不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