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0

【台北】會員制老客人常來的老咖啡館@中美咖啡

前陣子聽朋友說在錦州街有家神秘的咖啡館,從一早上班時間就有很多有點年紀的客人坐在咖啡館裡面聊天看報紙喝咖啡,於是讓我興起要探訪這樣的老咖啡館。



我約莫午前十一點多經過中美咖啡,面對這一群在店裡面吃外買便當的客人,還真的有點不知所措,看著一排用瓦斯煮的虹吸氏咖啡壺,應該是很專業的咖啡館,於是點了一杯藍山咖啡。一個人我就厚臉皮的坐在吧台上,然後拿出家裡壞掉的蓮蓬頭,隨便問了一個人說:請問附近有五金行嗎?

沒想到同時有四、五個人很急切熱心的回答:有!有!有!然後所有人手指著同一個方向,比手畫腳的告訴我,於是我就先過去買蓮蓬頭。走著走著居然找不到五金店,再走回中美咖啡館途中,有個大姐對我大叫:沒找到嗎?不可能,於是帶我走過去五金行。這短短地五分鐘,讓我感到無比的溫暖,在途中一直想,這是怎樣的一家咖啡館啊!

其實,已經這樣的老店是人與人之間最原始的交流方式吧!客人有怎樣的需要,只要老闆可以滿足客人,客人就會經常去。中美咖啡招收會員預收費用,客人來喝咖啡用著自己的咖啡杯,每個杯子裡面有張小紙片紀錄客人喝了幾杯,這樣簡單的模式,一杯咖啡平均只要四十五元,比我這樣臨時去單點的九十元要划算了很多。

來這裡的客人多是有一點年紀的常客,中午還有些上班族在附近吃完午餐就來喝杯咖啡,圓桌、方桌與吧檯簡單的裝潢,吧檯上方有一個很傳統的扁額打上中美咖啡的店名,老闆娘說他開業已經三十年,單純的進咖啡豆自己烘焙,很成功的維持這家店,我想主要還是有常客光臨,來此看報紙、聊天,客人間彼此聊天還會幫忙訂便當,就像一個大家庭一般。

中美咖啡沒有具有設計感的裝潢,也沒有舒服的座位,但是卻有最舒適也最溫暖的家庭感覺,藉由最基本的咖啡香,聯繫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2 則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