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5

【台北】另一扇賣咖啡的門@a-May的手作烘焙屋

很神奇的一件事情,兩年前因為要寫一百篇咖啡館的心得,所以到處走訪特色咖啡館,去了 Cafe Door 幾回,沒想到因為咖啡館的房子租約到期要改建,所以老闆 a-May 只好關店另找地方。



剛好在草葉集巧遇 a-May,我查了一下前一篇寫 Cafe Door 的紀錄,老闆 a-May 也來留言,竟然剛好是兩年前的同一天,而我承諾人家新店開張還要來訪就這樣忘了,於是今天就趕快衝過來。點了一杯很 man 的咖啡(黑糖拿鐵),應該背後會有個有關於常客的故事吧?看著 a-May 很熟練拿出烤熟的餅乾,在廚房、吧檯、音響間忙進忙出,從事這個行業十幾年,也開過三家店的經驗,她應該是很熱愛客人能吃到好吃的甜點吧!

之前寫的:【台北】假日的悠閒與上班日的熱鬧@Cafe Door
http://trip.writers.idv.tw/2010/02/cafe-door.html

冰櫃裡面有尼泊爾之吻,對才剛從尼泊爾登山健行回來的 a-May 來說,應該非常具有意義的。她說要登頂前,她會拿出自己做的小甜點,吃掉後登頂,於是這樣的口味就成為一種跟尼泊爾高山接觸的象徵,於是取名為『尼泊爾之吻』,很有福氣的今天吃到了這個內含咖啡的巧克力甜點,我自己想像電影《濃情巧克力》的劇情,不知道 a-May 喜歡做甜點背後有甚麼樣的故事呢?大家有空可以來探訪。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00巷1號
營業:每日 11:00-20:00
公休:每月30,31日公休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cafedooramay

店中溫馨的裝飾,很多藍天白雲的照片,這樣小小的空間,可以容納數不清有關旅行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