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

【伊朗】流水帳 20120925:蒙古伊兒汗國的建築成就

1. 蘇丹尼葉城:全部是磚造的,建築結構是雙圓頂,後來的阿格拉泰姬瑪哈陵、佛羅倫斯百花教堂、倫敦的聖彼得(?)大教堂,都有這樣的結構,外表看似高大的圓頂,在內部其實並不顯得特別高,全部都用磚造,幾何的工藝造型上真讓人陶醉,大部分是八角形的基礎,變幻出千百種幾何造型,其中也有塞爾柱型態的拱頂。



2. 塞爾柱民族英雄之墓

3. 以斯帖墓:當年巴比倫國王解放了尤太人,如今以色列卻要打伊朗,歷史是個活生生的諷刺。

4. 阿維森那紀念館:是醫生也是哲學家......

5. 石獅:大流士時期,碑文有提到亞力山大在酒醉後刺死好友的故事。

6. 剛吉那默銘文:大流士即位後,石碑上刻有說明他王位的正統性,說他是 King of King,這是奪權後的宣昭文。有兩個不同的昭文,一個是大流士一世,另一個是二世。

7. 住哈瑪丹 (Hamedan),上不了網路。晚上12點還去櫃檯拿密碼,試了超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