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2

【德黑蘭】流水帳 20120922:旺盛生命力的夕陽

20120922: 德黑蘭的第一眼是火紅的太陽西沈,從柯梅尼機場出來一路經過平坦的平原,道路上滿滿地汽車,道路兩側並沒有開發,零星的煙囪,德黑蘭的第一眼,好像很荒涼,可是看到道路上塞滿的車子,又充滿了旺盛的生命力。



仔細看著公車內的人們,男女是分開坐的,有的車上一邊男生一邊女生,有的車上前面女生後面男生,好像沒有特別的規定與區隔,人們自然就會男女分開。當然,所有的女性都是要包頭巾,女人就好像包著貝殼的珍珠般。

1. 柯梅尼紀念館(也有翻譯成陵寢):

好多人主動來打招呼,但是,我完全聽不懂?只好一直說 Taiwan...... 還有兩個阿兵哥要合照,請大家點進去相簿看。

導遊特別請警衛讓我們團有一台相機進去拍,於是我在裡面猛按快門,只是有一兩個警衛又跑來關切。在這個興建中的清真寺,或許幾百年後,會變成什葉派的聖地也說不定,誰有知道未來呢?

2. 飯店

德黑蘭的交通真塞,看到一些人拿著大氣球,在馬路中間似乎要表達甚麼?沒有任何標語,不過車子雖多,卻少有人按喇叭,施工中的公車專用道,路上指揮交通的警察,車子竄來竄去,周六的晚上七點多,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要回家?還是要趕去哪裡?

市區的商店很多已經關上,還有一些網咖在營業,德黑蘭這座城市,沒有國際上知名的速食連鎖店,伊朗人,柯梅尼從親美的資本主義時髦社會,帶回傳統的伊斯蘭宗教社會,這個國家過著自己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