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伊朗】流水帳 20120927:傳到泉州的嗩吶、三千年前的精緻青銅飾品

今天幾乎都在高速公路上,在發電廠不斷的路旁,偶有牧羊群,山嵐白雲間陽光刺眼,大中午車外的溫度應該有四十度以上。



1. 到了 Lore(Lori?) 省的省會,逛了當地的博物館,看到結婚喜慶用的嗩吶,傳到泉州後,也來了台灣。令人驚嘆的是看到 3000至4000年前的青銅器,製作精細,看不懂是否用模(範)套模製作的?當時的工藝技術真是可怕。

2. 蘇薩 Susa 的羅馬水橋,是當年戰爭戰敗被俘擄的羅馬士兵所建,證明羅馬帝國沒有統治到這個地方以東。

3. 蘇薩 Susa 的蘇西塔古代水力系統,人工挖的運河、水壩,做為灌溉、水力(可驅動石臼磨小麥)用途。

4. 夜晚途中遇到一個結婚錄影的車隊,還有一些機車單輪跟著我們,不知道是不是沒遇過觀光客?

5. 夜宿奧華茲 Ahwaz,是個石油城市,冷氣開的真冷,這裡的網路應該是目前為止最快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