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1

【台北】生態綠公平貿易咖啡

今天來生態綠點了杯哥斯大黎加,以往來生態綠可以聞到烘焙咖啡的香氣,現在咖啡機還沒有裝置好,可能要等一陣子。這裡也有提供一點點心,價格從以往的自由訂價,變成有標準訂價的咖啡館。



生態綠搬遷過來這裡也有一陣子,多次前來,總覺得這邊一直是未完成的狀態,咖啡館這邊的空間非常舒適像家一樣溫暖,辦公室那邊的空間就非常的勤儉,兩個空間彼此相連,老闆忙進忙出,可以看出辦公事務繁多,希望生態綠可以慢慢上軌道。咖啡館這邊座位數並不多,因為咖啡便宜品質好,有時座位一下就塞滿了,服務人員經常很忙,要解釋公平貿易咖啡豆,也要會解釋這裡所陳列商品的概念,經常在工作吧檯與辦公空間內切換工作性質,所有的員工必要都會沖咖啡,還要會服務客人,若是不理解這樣工作型態的公司,我想第一次來會覺得有點奇怪。

一進門有一個大桌子,提供給朋友討論、電腦上網、看書的空間。也讓大家有個空間可以討論,也可以來此舒服的閱讀一本書,更可以打開電腦寫作,更重要是觀念的推廣,我想會來的人多認同這樣的營運方式,半自助的服務方式也是必要的,至少,大家坐在大方桌,對彼此的話題有共鳴,好像一家人,很溫情。

這幾次來,沒有遇到網路上的老網友,或許是我來的時間不是晚上、假日,也或許剛搬家開幕不久,老客人還沒有習慣回來?生態綠在銅山街的巷道內,靠近徐州路,我在想是不是台大社會學院有相關的同學、老師、朋友會就近過來討論喝杯咖啡。不過,很開心來此的客人數也都很穩定了。

今天下午來,遇到了多年不見的 Karen,她從妝保養品行銷經理變成公平貿易的推廣,然後前年還去倫敦的亞非學院念書,並沒有時間多聊,我看著竹編的燈罩,溫馨的燈光,老闆徐文彥說光弄成這樣簡單的咖啡館就花了很多精力與時間,因為他都是自己來,並沒有請裝潢公司來設計與施工。

生態綠除了舉辦一些講座推廣公平貿易之外,講座也非常多元化拓展到人類的飲食問題,最近更加入了紀錄片的欣賞與討論,參與、討論、實踐這些切身相關的食物問題,真的是地球人每一個人的責任與任務呢!

店址:台北市中正區銅山街1號1樓
電話:02-23222225
網址:http://www.okogreen.com.tw/

【台北】在生態綠見面的朋友們
關魚的《扭轉新聞》與生態綠咖啡館的簽書見面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