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3

回憶已經足夠

聽著窗外的鞭炮聲,那樣的曇花一現,比起多年老友每年農曆年一起短聚幾個小時的閑散,不知道哪個有意義?

一桶白開水,一個熱水壺,一包咖啡豆,一些茶葉,可以享受一個愉快的下午。開著一部車,無人的山路,這陽光美景翠綠的山景與火紅的櫻花,年少輕狂的我們都走過荒誕不經的歲月,土地留給我們甚麼?或許只有回憶!

但回憶已經足夠!

在車站到處看到跑跑跳跳的小孩子,吵鬧著要吃著東西,即使滿口的薯條與食物,難得的靜下來欣賞這世界。面對滿滿是人的商店,老年人竟也不知所措,我們好像被甚麼東西所制約了,是食物嗎?

看幾本雜誌,嘆幾聲世事,我好像離塵世太遠。再讀幾本書,觀幾場電影,妳好像已經不在。

但回憶已經足夠!足夠!

最近看的古書堂事件手帖,佩服崇拜劇中的女主角,看到最後既然愛上的不是年輕的女主角,而是女主角的媽媽,有一天突然拋開一切去找一本夢中的草稿,又有一天突然出現。我自覺我不可能這樣的追夢,看戲的人是傻子,但我連作夢的勇氣都沒有了。

但回憶已經足夠!已經足夠!

PS. 想再看小泉今日子的倒數第二次戀愛、阿部寬不結婚的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