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台北】20140220:快閃流水帳

今天帶一個香港朋友在台北各種店跑來跑去,我喜歡帶咖啡館,但也去了一些我平常不可能去的貴婦店,收穫不少。


圖說:1789 Café, by Cyrille Courant 法式甜點店老闆,玻璃反射出客人桌上的甜點,恰如他心中的期盼

1. MOT/KITCHEN


我喜歡那個落地窗外的草皮,偶有一些年輕朋友來拍婚紗。

2. 蔡瑞月舞蹈社

公雞咖啡、剛好、日子、小時、小器食堂、公寓咖啡、蘑菇、台灣好店


3. 田園城市書店





買了一本 BOOK SITE,小雜誌都頗貴啊!很高興見到老闆陳炳槮,開書店的人好像都很樂觀。

4. 劍持屋



5. 誇張古董咖啡,對面的邊邊咖啡在整修沒開




一人咖啡館,老闆也很健談

6. 1789 Café, by Cyrille Courant


一看到這店名就知道應該跟法國有關,走在這附近,只有貴婦才可以消費起的感覺。因為跟著這個香港朋友外語很好,一下跟老闆哈拉法文,然後跟老闆娘哈拉德文,這個組合非常奇妙,法國老闆負責廚房,德國老闆娘負責外場跟客戶介紹產品。

冰箱內的法式用了台灣農產品入味,馬卡龍包著台灣水果,巧克力用荔枝,還有馬告山胡椒,老闆說他未來還會用台灣鳳梨,真是很愛台灣的甜點師傅啊!

這兩個外國人,都好像電影中的明星,裏頭又有模特兒的客人,我們這兩個中年寫作者拿著相機拍來拍去,故意裝廣東腔用英文談天,假用香港人名義,還真好用。

7. 野草居食屋


某雜誌的採訪,很高興秀了火車站的錄音,火車緩緩起步還真有臨場感

8. 建中黑糖冰



店長介紹這個黑糖的緣由,1944年,糖廠被炸高溫燃燒後意外的發現蔗糖這樣可以保存,也不會壞掉,所以開發出這樣的黑糖冰。每一樣產品都說明了很詳細,糯米麻糬、芋圓、粉粿等等,聽完想要把所有東西吃一次,這家店透過店長介紹後,感覺是標準的文創業。

9. 沛瑟洛


有陣子沒有來,好像多了一個美眉,表面看來跟老闆一樣有氣質,可是私底下應該蠻活潑的。喝了耶加雪菲,那種味道又回來,買了半磅回去。在咖啡館遇到文創公司的老闆,說今年還要繼續做導覽,很好。

今天把台北當成出國行程,但還要接受採訪,加上跟小水瓶吃晚餐,還比較累!真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