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

習慣

她的冰箱永遠擺著一瓶沒有喝完過期的紅酒,她的桌上永遠放著爛掉的水果,她的廚房擺著過多的碗盤,她的儲藏室的門永遠不會緊閉起來。

多年以來凱文從不在意這樣的她,有時候凱文會把冰箱的紅酒倒掉,或是把爛掉的水果吃光,把多餘的碗盤送給別人,把儲藏室的門關起來。但是她總是很生氣的指責凱文,凱文也很義正嚴詞的反駁,到底這些多餘的東西,或是門不關好做一半的事情是為什麼?凱文永遠得不到答案。

於是凱文也習慣了,習慣了放置了更多的東西,習慣了半開的門窗。但是她很堅持,永遠只留下一樣東西,而不是過多的東西。她總是很生氣的指責凱文,凱文也很義正嚴詞的反駁,為什麼只留一樣多餘的東西,而門只能半開十度角是為什麼?凱文永遠得不到答案。

凱文不願意再探究,而她也只能繼續留著三分之一的紅酒與那過期的水果,用不著的碗盤與滿出來的垃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