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5

《東京書店時代》@雅痞書店


每次到了雅痞書店,都想要把整櫃的書與DVD搬回家,還好理智戰勝了,我根本沒那麼多時間去讀去看。

不過看到架上有本《東京書店時代》,我馬上就掏錢買了下來,在隔壁的餐廳坐下來閱讀,想想今年的旅行計畫,何時要到東京去晃晃,只是突然又從白日夢醒來,我去這些書店翻閱這些看不懂得文字要做甚麼呢?是說要來學日文了嗎!

來雅痞書店,總是我一個人,坐在餐廳的角落觀察上班族中午來此用餐,逛書店適合一個人,到餐廳吃飯總是兩三個人,到咖啡館顯然更為彈性自由。在周邊散步的時候看到一家新開的咖啡館,也觀察到了幾家麵包店不在開張,這城市永遠有新鮮事情,我們少了悼念,喜新厭舊,但是陪伴我們最久的是隔壁的雜貨店。

多次來雅痞書店,看著舉辦很多的藝文活動,也發現老闆關心不同國家地區的文化,來到這個空間,天花板的木頭裝飾,牆上的現代藝術畫作,還有歐式的檯燈,台灣傳統的布袋戲,播放的是西洋流行音樂,在公寓內看到紅磚牆、老櫥櫃,同時也存在著現代的家具,混搭風看似容易,卻相當的不簡單。

隔壁的漫畫店、DVD 出租店,還有書店內的新書、出租的書,也混入了我們的生活,從最早法國的法雅客這樣的生活概念店,台灣很少有人學得來,佩服這樣的店能夠生存,在台北這個市中心,或者在偏鄉,我認為都有這樣的書店生存的空間。— 在雅痞電影文學書店(咖啡藝文展演小客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