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台北】亮軒老師的書櫃



這是亮軒老師小時候離家後跟隨著他一起出走的書櫃,一個沒有釘子的木櫃,上面還有華麗紋路的毛玻璃。

兩年多前從亮軒老師現在的住家搬回青田七六,這個書櫃的家,我跟同學兩人很久沒有作粗工,那天搬完後我很興奮,看著老房子老照片內有很多地方堆著論文、書籍,我本來想在青田七六各處放置小書櫃放些書籍,但是怎麼放怎麼不順,有了這個櫃子擺在客廳,讓書籍有了家,非常感謝亮軒老師願意讓書櫃回家。

兩年多來,書櫃的內容除了亮軒老師的作品,我選了一些地球科學教育的圖書,也放了台大出版中心相關的書,世界遺產與國家地理雜誌,少部分的文史加上自然科學為主。

今天,我換了大批的書籍,除了亮軒老師的作品沒有變之外,加強的地質科學相關類型,配上了有『地圖』為書名的書籍,再加上一點點老建築再生、南島語系、小旅行、小日子的書與雜誌,我想我不定期會拿相關書籍去更換,每個月拍張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用餐時取閱,書雖不多但十分有意義。

今天有兩個客人剛好拿了兩本書去閱讀,很榮幸的是我寫的書,果然在眾多生硬的科普書籍中,我寫的還是比較輕鬆照片很多,翻翻就讀完沒有營養,在整個書櫃中真的頗顯眼,置換後輕鬆的書籍增加了,應該可以讓更多人有興趣翻翻。— 在青田七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