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高雄】茉莉二手書店,愛書的小種子

一進店就遇到美女店長,在店中忙來忙去,我的夢想是開一家書店,但是當興趣變成工作,是不是就會變得無趣了呢?




在很大的書店裡,我總會想起我的國小老師,她是管理圖書室的,每學期一開始,班上同學最艱鉅的任務,就是負責搬全校的教科書到各個班級去,小時候一個班級大約有五十人,每個年級有十五班,全校有六個年級,算一算就知道我們要搬多少趟了。那是一種服務精神的培養,很感謝這位老師的教導。

茉莉二手書店高雄店在地下室,諾大的地下室還有小孩子的閱讀空間,看到不少父母帶著嬰兒車往書店裡跑。也有桌椅可以點咖啡就在這邊閱讀。很多大叔專心的跪在地上找書,也有人請店長留意有沒有套書,他要收購。

這樣的空間在台北很難用較低的價格租到,要經營這樣大的空間非常不容易,但在高雄八五大樓旁的地下室,有這樣的閱讀空間,又可以用低價買到二手書,很多人在這邊找書、看書,是值得高興的一件事情。

我拿了兩本特價四十元的書,結帳的時候店員說三本一百元,於是我花了一些時間才又找到了另一本特價書,也不知道這樣是促進閱讀,還是撿到便宜,或是一種過度消費?這些書又隨著我到台北家裡擠不下的書櫃,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經常在諾大的空間看到跑來跑去尖叫的小朋友,喜歡在書店裏面玩著躲貓貓,不知道看到書店服務人員辛苦搬書理書的工作,會不會有幾個小朋友受到感動,就跟我的老師一樣,種下一顆愛書的小種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