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9

【京都】20140209:慢步老咖啡館

跟朋友約在京都,請在地人帶我去逛逛老咖啡館,於是開啟了戰鬥模式,一早逛禪寺庭園,中午開始逛咖啡館,下午在運河邊散步,晚上還可以找家店用餐,京都的早晚都可以有很好的安排。

1. さらさ西陣(2012/8/25)


經過,我忘不了這個老湯屋改成的咖啡館,野菜輕食讓我回味,上次來的夜晚有神隱少女的感覺。

2. 船岡溫泉


經過,飄著雨

3. 寶泉院、上品蓮台寺


結果,我找錯地方了,寶泉院正確的位置在比叡山旁,這個寶泉院在金閣寺附近,沒有庭院也沒有開放。不知道是不是假日,隔壁的蓮台寺也沒有開放。

4. 大報恩寺,阿龜物語



收門票的和尚還要負責用毛筆寫吉祥字,這個還可以成為寺廟的收入,所以買入院參觀券時,等待花了不少時間。

5. フランソア喫茶室(2012/5/14)


我來過了,所以我們沒有進去

6. Soware ソワレ


很典雅的木造老房子,座位小小的,但是七彩甜點超好吃。成立於1948年的老喫茶店,木雕是池野禎春大師之手,該店的圖標是東鄉青兒所繪,玻璃杯上也都有他的作品。

7. 築地喫茶



也是座位很小巧的咖啡館,走在木頭地板嘰嘰乖乖的,我超愛彩色的玻璃窗,陽光照射進來整個空間很有生命力。一樓的架子內原以為放著古書,仔細一看是成套的交響曲黑膠唱片。

8. 松葉鯡魚


醃製的魚甜甜鹹鹹的,忍不住買了一包回來。遇到了反對使用動物毛皮的小遊行,警察很幫忙的指揮交通。

9. 岡崎運河散步,祉園饅頭,圖書館



有個人把運河圍一個小池子,上面加了網,想要保護一條大鯉魚,真是大費周章。祉園饅頭的甜點真好吃,麻糬用樹葉包,連帶著葉子吃下去味道真配。走到平安神社旁的岡崎圖書館,看到圖書館宣言。

10. UNITE BOOK CAFE


有個小攝影展,攝影師坐台,完全聽不懂他的英文,應該是我的問題吧!看完了他的攝影作品,我寫下了:很像印象派莫內的攝影作品。老闆是個歐吉桑,手藝很好,一下子就變出一碗豐盛的蔬菜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