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1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63-臺北古蹟的遷移



台北城建城歷史一百多年,卻有相當多的古蹟的遷移案,水瓶子從日治時代談起,日本遷移了哪些清代的建物,古蹟牌坊、宗祠、古厝等,以及他們的故事。

細數二二八公園內的牌坊,植物園裡原是台灣布政使司衙門的「欽差行臺」,寧夏夜市中的「陳德星堂」,還有當時日本人拆除台北城牆做三線道路,人們在沿線的林蔭下約會,所以才有好聽老歌「月夜愁」的詞—月色照在三線路,風吹微微~

台北城門的故事,日治時期拆了西門,東門、南門、小南門在民國五十年代改建,北門因為有高架橋,所以維持清代建築原樣。北門旁的三井倉庫,敦化南路開發林安泰古厝,聽水瓶子談保存古蹟留有原始場域的精神,都在這集節目!(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