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1

《同盟鶼鰈》(英語:Allied)與《小王子》



看老導演的電影,雖然是商業片,但是看運鏡、剪接、走位,都會似曾相識,每一幕都可以當成教材,彷彿在哪部電影中看過,不知道導演要跟誰致敬?絕對可以比對出十部電影以上有類似的拍攝手法。

一開始是《北非諜影》,後來又變成了《北非謎情:飛越撒哈拉》,挖礦的那一段,用撲克牌來賭博,然後要考磷酸鹽的化學式,說明了摩洛哥的工業產品。加拿大的魁北克、安大略的法語腔調,英法彼此嫌惡到了同盟,這部片簡直是考驗二十世紀的歷史,戰爭時期的同盟國關係等。

不知道為何?我一直想到《英倫情人》,或許只是沙漠、飛行員、情人、同一個年代相關而已,跟這部片應該沒有任何關聯。

後來,我覺得布萊德·彼特好像要飾演《小王子》的作者聖修伯里的真實人生,他的作品談的『愛』,除了男女愛情,還有對小孩的愛,超脫了戰爭與國家的藩籬。

PS. 為何電影行銷,都很表面呢?不是八卦主角離婚,就是撲朔迷離的愛情,這齣片的愛情絕對是很真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