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2

【台北】風和日麗唱片行



風和日麗的天氣,走到了嘉興街南邊這頭,蜿蜒的小巷道,還有閩南式古厝在路邊微笑,高高低低的巷弄間,彷彿要告訴我這一地帶的身世。

小時候曾經到這一地帶玩耍,夏日午後的雷雨,灌滿了周邊的小水圳道,黃澄澄的水道的確比平日烏漆漆的臭味好多了,好多小朋友在裡面玩耍,還拿著附近工地的木板當船划。

藍天白雲,風和日麗的童年已經不在了,附近的這棟老厝雖然已經是鐵皮的屋頂,在唱片行裡面往外望,一陣陣風吹過了樹葉搖曳,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家緩慢的經過窗外,眼神交會中,看到城市的流動,寧靜的時光彷彿靜止,歲月的刻痕在臉上,此時的我在唱片行內聽著吳晟寫的詩歌音樂,填補逝去的記憶。— 在風和日麗唱片行。



每次 google 自動跳出這樣組合的全景照片,都讓我有些意外,雖然只是拍攝幾秒的差異,有著傳統重複曝光的效果,以小窺大,時間拉長,老人家的身影,特別有種時間重複的感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