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64,臺北古蹟的遷移2



百年台北城,古蹟遷移案例還有哪些呢?接續上集節目,水瓶子再來談幾個古蹟搬家的故事!

首先,林森康樂公園裡有著台北僅存的大小鳥居,唯一葬在台灣的日本總督。鳥居移到二二八公園,林森公園蓋好之後再搬回來,咦,原址遷回,角度好像不對耶,聽水瓶子來講大小鳥居坐向應該是...

新北投火車站,居然在彰化民俗村出現,也因此保留車站站體,現在打算迎接回到原址,目前正在討論要讓舊車站放在哪個位置才好。以及松山菸廠內有一間閱樂書店,是育嬰室,民國四十多年菸廠就有這麼好的托嬰福利!走出書店是水池,好像怪怪的,喔,原有的育嬰室所在地是位於大巨蛋呢。

著名的圓山飯店,原來是台灣神社,神社前的參道是中山北路,參道有座古蹟明治橋,也就是中山橋,大卸八塊之後堆在原址到現在,苦無重建之路。(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