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3

【台北】大型咖啡館,現世修羅場



每次到大咖啡館,總覺得像是碰運氣,有時人很多,但是可能大家都是自己來讀書、工作,所以總能靜靜的度過一個午後,有時候雖然人很少,但是只要有一個人聊天的音量太大,就很想逃離那個地方。

這是一個觀察普羅社會的機會,有人就只顧自己講畫,不管收聽者的態度表情。有人只是祈求慰藉,希望別人給想要的答案。兩個人的施與受,一眼就感受的到,兩三人的聊天,多少看得出端倪。

但是,一桌多人的漫談,若沒有一個主持人或主講人,大部分就是無俚頭的玩笑,沒有焦點的同學會,那麼兩三桌之間就完全把咖啡館當成居酒屋一般使用模式,每一桌都刻意的提高音量比歡笑或比音量。

如何使用一家咖啡館,在大型空間最是刺激,撞見已經頭髮斑白的老同事,或者是媽媽帶小學生寫作業,甚至是兩個媽媽互吐苦水說婆婆的不是,但誰知道已經是婆婆或公公的年紀的老人家拉著店員聊天說話,整個咖啡館自身就成為修羅場,旁觀著不同桌客人間的冷眼,缺乏小咖啡館的熱情交流,但這裡各自滿足所需,這是麥當勞連鎖餐廳進入台灣社會後的一個現象,國際化之必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