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5

【台北】吉印,深夜的公寓咖啡館



小高特推這家咖啡館,於是就約來聊聊天,終於在很簡短的會談中,了解了小高推薦原因,咖啡館的"完成度",到底指的是甚麼意思了!

當然,我們討論的就是這二十年左右,整個台北咖啡館業界的生態,創新創業這條路,無論何時來做都可以,也都會有成果的。

吉印咖啡位於虎林街與忠孝東路巷弄內二樓老公寓,本以為天色已黑客人不多,沒想到一踏入只剩下一桌,老公寓的格局正式我們這一代的兒時記憶,當時的電風扇、檯燈,還有那個時代的裝飾物,簡單洗鍊的陳列在屋內,無論是桌椅的大小、距離,或是燈光、牆壁顏色、音樂的選用與咖啡飲品的選擇,強烈的風格,讓人尊敬了這樣的空間,美學不是見仁見智的觀感,而是應該被尊重的,而美學不只是藝術品而已,是生活所有周遭的事物,都應該有所表現,是一種態度嗎?

有些資本家可能覺得年輕人投身開設咖啡館太可惜了,簡直浪費生命,但我覺得就是有這些人的犧牲奉獻,才凸顯台灣美學的價值!結束後下樓梯,夜更深了,居然遇到認識的朋友。— 在吉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