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0

《好醫生 Good Doctor》專業與夢想,野田"妹"這次變成"姊"了



有很多人以為醫生的專業就是把手術開好,盡力讓病人可以生存,這個自閉症的醫生努力的想要做好這個夢想。

但,人與人的溝通不及格的他,努力的想要融入醫病關係,替病人解除病痛,後來發現解決最重要的是"心",這齣連續劇讓我們重新學習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反觀台灣社會,我們有努力在做"溝通"事項嗎?每個人有自己的立場硬幹,每日的媒體都是這樣的報導,是不是我們都搞錯重點了呢?

回歸到專業,如何做好溝通,解決問題才是重點。




日劇與其他國家的連續劇最大的不同,就是人性的描述,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深刻的呈現,從各自表述的角度,然後帶到兩人情感的連結,然後對照組一對比,形成了一個勞不可破的網,這就是日劇的架構,簡單好用。

日劇中惡毒的場景都不長,經常一下子就帶過,有時候失神就看不懂,不像台劇一直強調,怕人看不懂,目前的政治的新聞不也是這樣嗎?台灣人少了哪根筋,為何看不懂呢?

我得承認印度的世界觀是善惡並存,成就一粒沙的世界,善與惡都有存在的必要,最終還是要大和解,但我們好像沒有和解的可能性。

好想知道 good doctor 如何安排解局呢?醫生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可以解決嗎?

另,醫療與商業利益,真的沒有平衡點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